正念溝通:在衝突、委屈、情緒勒索場景下說出真心話

點閱:15

譯自:Say what you mean:a mindful approach to nonviolent communication

其他題名:在衝突、委屈、情緒勒索場景下說出真心話 在衝突委屈情緒勒索場景下說出真心話

作者:奧朗.傑.舒佛(Oren Jay Sofer)著;吳宜蓁譯

出版年:2020[民109]

出版社:究竟

出版地:臺北市

格式:EPUB 流式

ISBN:9789861372877

分類:人際溝通  SDG3 健康與福祉  SDG9 工業化、創新及基礎建設  SDG11 永續城鄉  

附註:2020年01月電子版發行

內容介紹
★全球首本!結合正念+非暴力+體感治療的溝通書!
★心理學家瑞克‧韓森盛讚:「如果只能推薦一本人際溝通的書,那非這本莫屬了!」
★鄺麗君、溫宗堃、陳德中、丹尼爾.高曼、傑克.康菲爾德、約瑟夫‧戈德斯坦、雪倫.薩爾茲堡、塔拉.布萊克、蘇珊.葛凌蘭、瑞克.韓森、賴瑞.楊、克里斯.克萊瑟、米齊.卡什坦一同推薦!
 
你常認為對方沒在聽你說話?
你曾覺得沒人了解你話語背後的苦心?
你是否為了怕衝突、怕跟別人不一樣而常說出違心之論,壓抑了內在真實想法?
正念溝通,讓你在任何緊急高壓的情況,都能說出真正想說的話,活出你最想要的人生。
 
溝通,其實遠比我們想像的還要複雜。更不用說在衝突、委屈或情緒勒索等情境下,不僅「說什麼」很重要,就連「怎麼說」也很關鍵!有時短短幾句話,就能產生「放棄人生」或「勇敢挑戰」的巨大差別。
 
同時擁有「正念教師」「非暴力溝通認證培訓師」「體感創傷治療師」三重身份的作者,結合多年來的學識和經驗,開發出強大的溝通三步驟,從培養內在覺知出發,藉由活在當下、清楚地表達自己,並以同理心傾聽他人,完成一個完整有效的溝通循環。
 
全書透過實用的練習、解決難題的問答,讓你我的工作、家庭,與人際關係,都能從中受益無窮。
 
● 在對話中充滿自信
● 專注於人際互動中真正重要的事情
● 深入傾聽別人的真正問題、了解彼此需求
● 減少在進行困難對話期間出現的焦慮
● 面對衝突時化解糾紛、遭受委屈時及時排解
● 說出真心話,也維繫優質的人際關係
 
讀者4.5顆星絕讚好評
 
「第一本結合正念、非暴力溝通、身心學的佳作!」
「這本書真的寫得非常好!結構完整、組織清晰。是讓對話更有深度的優質參考。」
「這本書幫了我非常多,並讓我在幾週內就發現了自己的改變。」
「我常覺得被誤解,但這本書幫助我發展了自我的智慧、記憶、知識還有平靜!」
「跟坊間的溝通說話術書籍非常不同!幫助我們組織出更有意義的話語。」
「我們全家都因這本書受益!」
「這本書能幫助我們擁有更清晰、更優雅的對話。」
「如果你今年只讀三本能幫助你改善溝通技巧的書,這本絕對是首選!」
「這本書完美結合了故事、理論、練習。」
「這本書是我讀過最好的溝通書!」
「我討厭閒聊,因為我並不擅長。但是會議與派對充滿了這些閒聊。幸好這本書提供了健全的協助,幫助我在這些場合也能暢談真正重要的事。」
 
各界盛讚
 
● 鄺麗君,美國非暴力溝通中心培訓師候選人
作者用他在「正念」和「非暴力溝通」的豐富實踐經驗,讓我們看到兩者的結合,如何化解衝突、增進團隊協作,以及為生活帶來和諧與和平的強大力量。
 
● 溫宗堃,臺灣正念發展協會理事長
在今日訊息時代,人們的訊息交流速度比過往快上數十倍。社群媒體一方面便利人們的互動交流,但同時也突顯人們在政治、族群、性別等諸多議題上的差異,甚至帶來對立與仇恨。在此時刻,我們的社會迫切需要每個人學習促進和平的有效溝通方式,培養充滿自我覺察而悲憫自他的溝通素養。這本書結合正念覺察、非暴力溝通和體感治療的理念與練習,正是這個時代每一個人迫切需要的溝通手冊。
 
● 陳德中,臺灣正念工坊執行長
在所有的人際溝通模式中,NVC(非暴力溝通)是我個人最喜歡的,而本書不僅於此,還把Mindfulness(正念)也加入,這樣的結合簡直天下無敵了,內在的正念涵養加上互動的溝通連結,若想增進人際關係與團隊合作,就是這本書了!
 
● 塔拉.布萊克,《全然接受這樣的我》作者
無意識的溝通模式造成的隔閡,不只影響我們的個人生活,也使得遍布於世界各地的誤解與暴力模式永久存在。奧朗.傑.舒佛以明淨與偉大的洞見,提出了許多教導與練習,讓我們得以訓練自己用臨在、勇氣和敞開的心胸,去訴說與聆聽。
 
● 丹尼爾.高曼,《EQ》《平靜的心,專注的大腦》作者
奧朗.傑.舒佛為我們呈現出的,是「專注臨在」與「巧妙參與」兩者的精采交織。無論工作、家庭、人際關係,都能從他的教導中受益。
 
● 蘇珊.葛凌蘭,《孩子的簡單正念》《這樣玩,讓孩子更專注、更靈性》作者
這本符合當下又引人入勝的書中充滿了實用的練習,讓我們培養溝通與正念的技巧。本書告訴我們,關心、好奇和連結能如何改變人們的生命,即使在面對侵犯行為時也同樣有效。
 
● 雪倫.薩爾茲堡,《靜心冥想的練習》《真正的愛》作者
到我們成年的時候,大多數人已經學會經由一種根深柢固的語言和行為模式在溝通,而幾乎所有的溝通都包括投射、假設和偏見,難怪我們經常覺得有隔閡、總是很孤單!舒佛將正念練習和非暴力溝通的原則巧妙結合在一起,幫助我們學會如何重新找到彼此。本書讓你知道如何真實且關懷的思考、說話與傾聽,是一本非常強大的指南。實在太棒了!
 
● 瑞克.韓森博士,《力挺自己的12個練習》《大腦快樂工程》作者
這本巨著探討了所有關係中最大的挑戰:如何將心和力量、同理心與自信結合。文字間帶有極大的溫暖和清晰,彙集了經過充分研究的原則、有效的工具和建議、強大的經驗練習,還有許多例子。它的內容極為踏實,完全可以掌握,同時卻也如此深入,甚至深刻。關於人際溝通的書,如果只能推薦一本,那就是這一本了。
 
● 賴瑞.楊(Larry Yang),靜心教師
奧朗.傑.舒佛這本極具說服力的作品,命名為《活出你真正的意思》(Living what you mean)也一樣貼切。他超越表面層次的溝通,描述我們結伴同行的關係,在其固有的連結中該如何表現、如何表達、如何感知並滿足自己和他人的需要、如何處理差異甚至是衝突、如何在愛和憤怒中溝通—總而言之,就是如何完全活出這複雜的人生。舒佛為我們共同的人性提供了必要的框架、觀點與技巧。
 
● 克里斯.克萊瑟(Chris Kresser),紐時暢銷書作者
言語具有巨大的力量—既能傷害也能療癒。在本書中,奧朗分享了一個以正念、清晰和同理心進行溝通的三步驟流程,讓我們在關係中建立更多的連結和理解。在這個動盪不安、衝突四起的時代,我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這樣做。
 
● 米齊.卡什坦,非暴力溝通認證培訓師,《紡織出根本的活力》作者
面對生活在這個時代的巨大挑戰,我們需要將內在的正念練習,與外在的誠實、脆弱、力量、關懷和同理心的交流練習結合起來。奧朗向我們展示了做到這一點的方法。

作者介紹
作者簡介
 
奧朗‧傑‧舒佛(Oren Jay Sofer)
 
哥倫比亞大學比較宗教系畢業。不僅是一名體操家,同時也是正念教師、非暴力溝通認證培訓師,以及體感創傷治療師。
最初開始對靜心練習感興趣是在高中時期,後來曾在阿姜查森林道場生活了兩年半。2000年代初期,開始對冥想練習與溝通間的關係產生濃厚興趣。如今,他將人際之間的意識整合到溝通之中,其教學更以通俗易懂的語言,結合了「傳統佛教訓練」與「世俗正念」。
 
他於美國各地設置工作坊、研討會,為大眾指導有意識的交流。同時,他也是心靈磐石禪修中心的教師委員會成員,並於內觀禪學社任教。在正念學校擔任資深專案開發人員,是下一步佛法(Next Step Dharma)與正念保健(Mindful Healthcare)的聯合創始人。
個人網站:www.orenjaysofer.com
 
譯者簡介
 
吳宜蓁
 
臺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,英國羅浮堡大學圖書資訊管理研究所。目前為專職譯者,譯有《星癒奇蹟》《6分鐘日記的魔法》《五秒法則》等二十餘冊。

  • 書封
  • 作者簡介
  • 譯者簡介
  • 各界盛讚
  • 目錄
  • 推薦序 說出口的話語,帶你我通往更和諧的未來/約瑟夫.戈德斯坦
  • 前 言 三系統、三步驟,以溝通創造前所未有的連結
  • 原則統整
  • 實用的溝通句型
  • 詞彙表
  • 致謝
  • 版權頁
同書類書籍